徐可颂

❌不授权转载❌
吃好嗑好
主页背景我超爱的@林書

【究惑】刻印

*原作背景的平行世界。

*考官A发现自己身上出现了某位麻烦考生的姓名,擦不掉的那种。




游惑站在浴室里,扭转上身看着身后的镜子。这个姿势有些别扭,脖颈连带着背脊都发酸,他却浑身僵硬着,迟迟没有要动的意思。


因为回身的动作,脊骨处的凹陷和下方的腰窝都显得更深了些,水珠顺着背部线条滑下,汇聚在后腰那方浅湾里。然而本该湿润白皙的皮肤上,却出现了黑色的印记,看上去像是墨水写下的文字。


「有些人的身上,会浮现另一个人的名字」


浴室里的水汽很重,镜像朦胧,让人看不分明。但仅仅只是一点模糊的形迹,对游惑来说也已经足够。


曾在舌尖辗转无数次、水雾中描摹无数次、心里挣扎着念过无数次的名字,又怎会辨认不出来呢。


况且如果这种事情真的发生,也只能是他吧。


「这个名字擦不掉也消不去,刻印在皮肤上,直到生命终止,直到血肉腐烂消逝」


僵立着从镜子里看了许久,游惑眨了眨发痛的眼,伸手去抹后腰上的字迹。那片皮肤仍然很光滑,字迹好像只是浅浅地附在上面,给人能轻易擦除的错觉。


可无论是清水、沐浴液、粗糙的布巾,甚至是放在浴室角落的漂白剂,都无法将那个名字从身上除去。那一小片皮肤已经被折腾得发红,字迹却像是渗透进皮肉、根植在骨髓,丝毫没有变化。


「是无法忘记的、难以舍弃的,深爱之人」


游惑打开浴室门的时候,里面蒸腾的水汽已经消失了。外边没有开灯,天花板角落里有红色光点一闪而逝,像睁开又闭上的眼睛。他的脸上没有沐浴后的红润,在泼洒的月光下看起来甚至比往常还要白一些。浴袍腰带系得很紧,勒出劲瘦的腰身。


房子里很安静,拖鞋踩在楼梯上,发出“吧嗒”的突兀响声。游惑去楼下厨房接水,经过那扇隐蔽的、漆黑的门时,似乎听见了些轻微的动静。


监考官的住处不会有打翻糖罐的老鼠。


游惑垂着眼,没有理会,只是下意识地伸手抓住浴袍腰带,像是拦住皮肤下振翅欲飞的蝴蝶。





不可说。





游惑被秦究压着,唇she被牢牢占据。他的衬衣扣子全部jie开,露出的胸膛上还有上一次留下的痕迹。灼烫的掌心从颈侧一路滑下,顺着腰腹的肌肉线条探进松垮的衣物里。


秦究摸到怀里人汗湿的脊背,温热光滑,像是被热雨浇透的游鱼,随着自己按压的动作一寸寸软下来。他像往常那样继续往下探,却在指腹触到后腰处时,感受到对方浑身突然一颤。


游惑倏忽睁开眼,亲吻间逐渐迷离的眼神清明一瞬。


他本不该来见秦究的。


上次见面是几天前,他们大吵了一架——大概也算不上,毕竟全程他都表现得很冷静,被激得爆发出来的只有秦究而已。直到一个人进了浴室他才略略放松下来,任由身体的疲惫丝丝缕缕钻进骨缝又不依不饶缠到心脏,然后在透过镜子看见后腰上的名字时再次僵硬。


游惑难得让自己的思绪毫无着落地飘荡了许久,模糊的酸痛感让他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的隐藏和克制或许很可笑。


血肉、骨骼和心脏如何能够说谎?


他没有什么别的奢求,不该有,也不敢有。生长在身体上的这个名字或许是他唯一能够完全拥有的东西,像是命运对他的冷然嘲笑,却也是他挣扎的私心换来的秘密馈赠。


他本不打算带着这个记号再去见秦究,等到处罚期结束,等到秦究离开系统——


但秦究不会按照他的想法来。


jin闭室的动静太大,游惑不得不去处理,于是滚到床上便成了顺理成章的事。被摸到腰后的时候他心里一个激灵,理智告诉他秦究不会因为触摸就察觉出什么,发烫的躯体却好像已经被窥破了所有秘密。


秦究握住那一段月一样皎白的腰,可是在他把人翻过去之前,游惑突然发力颠倒位置,转瞬便骑在了他的身上。游惑的衬衫敞开着,胡乱披在肩膀,而秦究的T恤还乱糟糟贴在身上,下摆被游惑随便推上去,露出汗湿的紧实的腹肌。


秦究短暂顿了一下,随后笑出来,说:“大考官,请。”





不可说。


游惑在颠簸的浪潮中想。


不可说。





可是秦究在杀死他。





激烈的动作突然停滞的时候,游惑的意识还在黑色的海水里昏沉。汗水濡湿了他的睫毛,让他觉得眼皮沉重,视野也模糊。空虚感拉扯着他浮起来,身体在大脑反应过来前先一步做出了反应。


他猛地翻身掀开背后的人,液体溅得到处都是。他的胸膛剧烈起伏,还没从喘息中平复,眼里的碎光却已被猝然浇熄。


秦究神色沉沉,黑色的眼眸像无底的深渊,要把游惑的一切都吞噬进去。他浑身狼狈,开口时嗓音低哑得不行,却字字清晰。


“让我再看看。”


“没什么好看的。”游惑偏过头去避开秦究的目光,伸手随便扯过挂在床头的衬衣,“我该走了。”


他不管不顾地翻身下床,触到地时双腿不受控制地软了一下,又很快抓着床头撑住,晃出“吱嘎”的刺耳声响。然而秦究动作更快,一把握住游惑的手腕将他拉回来,气得轻笑出声:“有失威严啊大考官,躲我一个考生做什么?”


“这和你没关系,放开!”


游惑脸上的表情出现裂痕,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他用力想要挣脱秦究的桎梏,可是没能挣动。秦究倾身压过去,迫着他与自己对视。


“与我无关?都这样了,你怎么还能说得出这种话?”


“我告诉你,你永远都和我有关系。”


秦究松开游惑的手,把身上被汗浸得湿透、揉满了褶皱也一直没有脱下的黑色短袖衫粗暴扯下。游惑的视线落上去,随即僵住。


只见秦究锁骨下的那片薄薄皮肤上,赫然是他的名字。





无法忘记的、难以舍弃的,深爱之人。





游惑想起上次发生争吵的那天。


秦究从后面掐着游惑,呼吸像洒落的雨,从后颈一路润下去,在浅浅的腰窝盈成一汪湖。指印或是吻痕,他用力把属于自己的标记印上去,用游惑听不见的音量喃喃说,我不会放下你。


而游惑忍受不了地翻过身搂住他,张口咬住了他的锁骨。





原来是彼此的血肉都在努力回应。





即使做了最亲密的事,秦究也时常觉得自己并没能真正抓住游惑。他们亲吻,缠绵,进入彼此的最深处。可是吻痕会褪去,浴室里的水汽会消散,游惑会让他离开系统,不要再扯上任何关系。


直到他们的名字刻印在彼此的皮肤上,所有赤诚深情都袒露出来。他曾迫切地想要从游惑那里讨要几句真心话,以此来安抚心里的焦躁野兽。而现在,他终于得到了那些隐晦心意最赤果的证明。


秦究靠过去,轻轻抵住游惑的额头。他感受到对方微微颤抖的睫羽,嗓音柔缓:


“等我回来,我不会忘记你。”





会议室外的走廊洁净明亮,白色的瓷砖上落满阳光。和新一批监考的第一次会议并不是很顺利,姓秦的那位长得就像个刺头,一开口果然不是省油的灯,隐隐有要带头和初代监考官们对立的架势。


游惑最后一个走出会议室,看不出心情糟糕与否。他低头翻看着手里的文件,听见脚步声来到近前才抬起头,不出所料对上了秦究的目光。


“有事?”游惑冷冷开口。


“没什么,”新来的监考官笑眯眯,“只是觉得我好像见过你。”



END


————————————————————

参考的原设定是身上会出现灵魂伴侣和你说的第一句话/有的人身上会浮现灵魂伴侣的名字,我做了一些改动,私心代了究惑。


心理描写不到位,感谢读到最后,给大家鞠躬~


评论(35)
热度(1318)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徐可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