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可颂

❌不授权转载❌
吃好嗑好
主页背景我超爱的@林書

【究惑】那个在地铁上枕着我睡了一路的男生

Summary:睡完就跑是很不负责的,就算是小猫咪也不行。



       #编号397

  墙好,想找人,麻烦单发,谢谢。

  事情是这样的,上周六,也就是4月xx日的晚上八点多,在5号线往明潭公园方向的地铁上,有个皮肤很白长得挺好看的男生枕着我肩膀睡了一路,从在七里塘站上车坐我旁边开始,一直睡到大学城站才醒来下车。中途我不小心看到他口袋里露出一点的校园卡,是X大经管学院的,所以想试试来这边墙找人。

  他皮肤很白,很冷的那种白,黑色头发,很软。脸很好看,眼睛应该是浅色的,但是他一上车就低着头一副很困的样子,后来一直在睡觉,我不太确定有没有看错。身高180往上,挺瘦的。不知道是否有认识的同学可以在评论区提供一点信息,非常感谢。

  留一个小号在这里xxxxxxxxxx,以防那位很能睡的同学本人看到了这条投稿。那天让你枕了一个多小时,我的手可是麻了好多天。

  

  

  #编号412

  还是单发,谢谢墙。

  我是397号投稿的稿主。

  上一条投稿评论很多人问,为什么在车上没有叫醒他。我一开始是想这么做的,但是从车厢对面的玻璃上看到他那样子,突然就不想了。而且他睡得很沉,很累的样子,车厢里挺吵的,他也一直没醒。我看他眉毛有点皱,就提醒了一下旁边的小朋友,请她小声一点。然后他就不皱眉毛了。

  他挺高的,但实际靠上来很轻,我不觉得费力。大概我们的身高差也还算刚好,他枕得挺舒服的,一路都没换过姿势。

  过了一个多小时,我怕他睡过站,而且我快要下车了,想着还是叫醒他。结果他突然自己起来了,坐直的时候脑袋还晃了两下,然后就一直低着头,用手撑着额头。我以为他睡懵了,可能还没回过神自己枕着个陌生人睡了好久,就没出声,想看看他清醒过来后什么反应。没想到等到了大学城站他直接站起来走了,当时下车的人太多,我被挤了一下,一不注意人就不见了。

  现在想起来,其实他那个时候应该早就完全清醒了,也意识到了一路上是怎么回事,不然也不会跑得那么快。我都来不及抓住。

  很不负责任啊,这位无情的同学,我的手臂真的很麻。不止手臂。

  说起来,那天晚上还有件很特别的事,有一只白猫不知道怎么回事跑进了地铁站。我下车的时候它突然从人群中窜出来,所有人都吓了一跳,不等保安动作,它就穿过闸机,窜向出口消失了。挺像的。

  虽然不太抱希望,但还是试着来墙上再捞捞。提到那只猫或许会让当时也在地铁站的人更有印象。很急,谢谢大家。

  PS.稿主是男的。说什么魁梧宽肩神力女子的,别太荒谬了。

  

  

  #编号518

  单发,谢谢墙。

  我是397号和412号的稿主。

  前两条投稿的评论很多,稍微回复一下。不会上自拍,我不需要自证。当然也没拍他的照片,就算拍了也不会发。至于稿主是不是同性恋,这很重要吗?

  另外,谢谢大家的关心,小号不会再通过好友申请了。

  最后说一下这件事的后续吧,我又碰见他了。

  朋友在X大,这段时间我经常来找他。就在昨天下午,综合楼,第二节大课下课的时候,我看见他从一间阶梯教室里出来。

  挺神奇的,当时他戴着口罩,旁边挤挤攘攘那么多人,我一眼就认出来了。

  走廊上太挤太吵,我很难追过去,也不好叫他。可他步子很快,不知道怎么做到的,很容易就从人流缝隙里穿过去了,简直像是什么小动物。我看着他离我越来越远,快要到走廊尽头,而如果让他拐下楼梯,我就一定再也找不到他了。

  顾不上那么多,那个在地铁上枕着我睡了一路的男生?迷糊同学?困先生?但没等我开口喊,他就好像有感应一样,突然回头看了一眼。他看了我一眼,我确定他认出我了,他的眼睛真的是浅色,像很漂亮的透明玻璃球。

  然后他再一次消失在我的视线里。这就是第二次相遇的全部。

  决定分享的就是这些,这件事情不会在这里结束,但不会再投稿后续了。小号其实是和朋友借的,大家别再加了,之前通过的好友也都会删除。感谢所有热心帮忙的同学,我已经找到了我想要的,希望你们也是。

  

  

  #编号886

  单发,谢谢墙。

  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我是397号、412号和518号的稿主。不记得也没关系,我不提供前情提要。

  简而言之,我被一只猫找上门了。

  那天我也是借了朋友的校园卡,来X大蹭课。结束后我刻意错开了人流,从综合楼出来的时候,下一节课已经开始了,走廊和大门都很安静,只有一只白猫蹲在楼外阴凉处的长椅上。

  挺奇怪的,看到它的第一眼,我竟然觉得它蹲坐的姿势很端正漂亮,就是表情好像有点不耐烦……一般不会有人这么形容一只猫吧?

  大概是听到脚步声,它很敏锐地回头看我。它的眼睛是浅棕色的,很好看,但那个眼神很奇怪,我觉得它好像在责怪我。就好像它在楼下等了我很久,我却慢吞吞地现在才出来。

  总之我莫名其妙地产生了一点补偿心理,我平时没有喂猫的习惯,所以跑去综合楼一楼的自动贩售机买了几根火腿肠,然后坐在了长椅的另一侧。它允许我坐了,甩了一下尾巴,眼睛一直盯着我。我剥开一根火腿肠递过去。

  猫没理我。我确确实实地感受到了不屑……或者是嫌弃。它甚至都没凑上来嗅一下,眼珠子一动不动地对着我,我又拆了别的口味,它还是不动,我就自己咬了一口。然后它肉眼可见地生气了。

  为什么说是肉眼可见,因为它气得都变人了。

  抱歉,字面意思。事实就是,我咬了一口火腿肠再抬眼,旁边就坐了个人。猫不见了。

  很难说我是怎么理所当然地产生他就是那只白猫的想法的。我问,你是那天地铁上的男生?他看上去不太想回答,但还是抿着嘴“嗯”了一声。我接着问,刚刚那只猫,也是你?他又轻轻“哼”了一声。

  好吧,虽然我已经信了,但是出于对一只小猫在面前大变活人的尊重,我还是再次问了一遍,真的是你?

  他用看傻子的眼神看我。

  我没有很介意,小猫看不起人类好像是很应当的事情。

  至此所有事情都有了解释,为什么那天在地铁站他一下就不见了,为什么我问遍身边人都找不到他,为什么在课后挤挤攘攘的走廊我追不上,他变回小猫跑掉了。难怪这么漂亮。

  我带他去了校外的甜品店。

  在我思考出来猫咪能不能吃这些东西之前,他已经利落地用我的手机研究明白点单小程序然后下单了,于是我顺势放弃了寻找答案,反正他是不一样的小猫。但其实他好像并不是很喜欢吃甜食,只是好奇这些花花绿绿的人类食物,所以每样都尝了一点。他握叉子的动作有些生疏,却又显出一种很特别的优雅,抿奶油的时候会有不自觉的,习惯性的舔嘴唇的动作,尝到喜欢的会眯眼。

  那天的结果是我带了很多打包的食物回寝室,室友问我为什么突然父爱大发,就是所有东西看起来都只有半份,我告诉他是大自然的馈赠。

  在那之后,我就不用再隔三差五往X大跑了。

  我问他从X大跑来我的学校算不算离家出走,他当时是人的形态,在阳光下懒懒地打了个很小的哈欠,随口说,只是换了个活动区域而已。我没忍住,伸手去捋他的脊背,他没打我,很困的样子,过了会又低声说,他本来就没有什么家。

  流浪猫啊,怪可怜的。我张嘴想说点什么,手底下却突然空了。他变成小猫的时候我总是追不上他,这是没办法的事,所以我只能待在原地等他。一个小时之后他脸色很臭地出现在我面前,说你不会先回去吗。我没接这话,很严肃地和他说猫咪不可以随便把人类丢在路上,这很不负责任,人类会很害怕。他愣了半天,骂我是不是有病。

  他用人形陪我上课,去图书馆自习,他不喜欢引人注目,戴着口罩很安静地坐在我身边,或者直接埋头睡觉。不过“陪”是我单方面的定义,他并不承认,按他的说法,他只是不爱动弹,跟着我可以进室内空调房里睡觉,比自己在外面好得多。我问他那为什么我和同学去打球他也跟着我,他说猫没有手机,根据气味找人还是很麻烦的,并要求我快点打完带他去吃饭。

  大学读了两三年,我头一次吃遍学校的所有食堂。

  有时他会扔下我自己跑去蹭金融系的课,带着我给他买的笔和笔记本,他的字笔画稚嫩,像刚练习的小孩子,但是很工整。我才知道他在X大的时候蹭完了金融本科的所有课程,他还变成小猫溜进助教办公室偷空白期末卷子,躲起来写完后再偷偷塞回去,用这个方法他判定自己已经取得本科学历,并且具有了研究生资格。但我很担心那些批卷助教的状态,毕竟凭空多出一张不属于班上学生的答卷,这样的事还是让人难以接受。

  我夸他很厉害,又问他会在试卷的姓名栏上按自己的爪印吗。他眼神复杂,好像觉得我不太聪明,说,我有名字的。于是我终于知道了他给自己起的人类名字。

  我带他光明正大地刷卡过闸机乘地铁,他的表情很认真,像在完成什么仪式。从市中心逛完回来后恰好撞上晚高峰,车厢里挤得像沙丁鱼罐头,后来的乘客还在不停往里塞,他差点被撞倒,反射性地在混乱的人群里伸出猫尾巴圈住我的腰。我下意识握住毛茸茸的尾巴尖,他炸了毛。

  到站的时候他把尾巴收回去,我握着他的手腕带他下车。离开车厢的那刻我能感觉到他差点要又一次变成小猫跑掉了,但最后他没有。自从我告诉过他这样我会找不到他之后,他就很少这么做了。

  经过一段时间的考虑,我征求过他的意见,在校外附近租了一间房。我问他喜欢猫窝还是床,他不理我,我只好说,请伟大的猫大人陪陪我吧。他勉为其难地同意了,尾巴不知道什么时候冒出来,晃了一下。

  猫大人回应了我的祈祷,我决定此生都要信仰猫猫教。

  我们一起打扫布置出租屋,他看起来很认真也很开心,我问他这算不算搬新家,他点了头。在客厅装猫爬架的时候,他站在我旁边盯着猫抓板,好像在努力克制伸手挠一下的本能。我假装转身去找工具,过了几秒,背后传来轻轻的“沙沙”声。

  很难忍住笑,我亲了他的头发。

  忙完后我直接在客厅沙发上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屋里没开灯,有些昏暗。我睁开眼,在安静的客厅里扫视一圈,然后看见一只小小的白猫。

  他背对着我,蹲坐在阳台的玻璃门前,看着外面城市的夕阳。

  我很难描述那种感觉,余晖照在他身上,我看了很久。我觉得我能一直看下去。

  他察觉了我的注视,转身朝我走过来,毛茸茸一小团的影子一下子变得高而清瘦。我在沙发上向他伸手,他就一起躺了上来,我抱住他,他大概是觉得挤,又变回了小猫,窝在我怀里。

  我一下一下摸他的脊背,他很快就睡着了,我在他不自觉的很轻的呼噜声里写下这篇投稿。

  其实我不是喜欢分享的人,上一次投稿时已经决定不再发后续,但是猫抱在怀里的感觉很满,像要溢出来,于是我有了一点难得的倾诉欲。

  当然,这些文字发出来,可能会收到很多质疑,但那并不是我要关心的事。不相信也没关系,毕竟世界上不会有第二只这样的小猫。就当是个故事吧。

  

  99+条评论回复

  [AAA小高拧螺丝:这投稿竟然还有后续??演的吧???]

  [看不惯你打我呀:X大表白墙,分享你刚编的故事]

  [一小段:……浪费感情原来是在编呃呃呃]

  [暴打荔枝:?写小说的?你墙什么时候接这业务了。。流汗黄豆.jpg]

  [小桃花:本人是那天晚上也在大学城站下车的目击者(举手)地铁站里跑进了只猫是真的,不过我没见过什么高高瘦瘦皮肤还很白的帅哥,可能是不在一个车厢?但笨人有幸在出站口看到另一个黑衣服帅哥,也很高,长相是很有攻击性的那种(吸溜)偷偷拍了照片问小姐妹发现是隔壁Y大的秦学长呜呜呜]

  [小桃花 回复 小桃花:对不起我跑题了……(自扇)我想说的是,所以这个故事是稿主根据那天地铁站跑进一只猫的事情来写的吗?挺甜挺喜欢的!]

  [main:墙以后能不能对投稿加强审核?什么瞎编的东西都当正经寻人帖发出来,这不浪费大家的时间吗??]

  [main 回复 小桃花:故事是挺好的,但是别标寻人帖骗人啊!]

  [不许不要牧师(黑化版):爱看,多写点]

  [今天也是阳光女大:呃,有没有一种可能,就是说有没有一种可能,这是真的……]

  [看不惯你打我呀 回复 今天也是阳光女大:天呐这里有个老实人!]

  [今天也是阳光女大 回复 看不惯你打我呀:有没有可能我会这么说是因为真的在那天地铁看到一个男生靠着另一个男生睡了一路呢?]

  [看不惯你打我呀 回复 今天也是阳光女大:也就地铁上的事是真的,后面都是编的,这还看不出来?]

  [好困:什么情况,这帖子怎么这么多评论?]

  [路过的狗 回复 好困:指路墙的397、412、518号投稿补课,不用谢陌生人]

  ……

  [好困 回复 路过的狗:……补课回来了,谢谢你好心人,先嗑为敬(抱拳)]

  [路过的狗 回复 好困:你是有品的(随两大车猫粮)]

  [可颂小面包:99]



END.


——————————

五一快乐~OvO

评论(74)
热度(1381)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徐可颂 | Powered by LOFTER